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亲子旅游论文,市场扩散论文,APP新产品论文

2023-01-01 09:29 970 浏览

六、L公司CZ亲子APP产品市场扩散对策

从上文CZ亲子游APP面临的挑战与各种影响因素中:用户活跃度不高、用户数量呈现波浪形的此起彼浮、启动次数不高、传播渠道比对有优劣、不同学龄的孩子对APP需求有差异等等,这些都反映了分析用户、留存用户的重要性。根据本文研究的相关理论和上文对CZ亲子游APP的运营现状和背景的分析与论述,我提出以下扩散对策。

(一)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

上图6.1是CZ亲子游APP宏观产品运营模型。作为一个产品,固然有它的生命周期:启动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离开期。虽然现在的APP竞争激烈,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如今市场上一款APP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基本上是随着资金链的断裂而APP的生命也结束。但有一个强有力的工具,这个工具便是AARRR理论。AARRR理论主要指包括Acquisition(获取用户)、Activation(提高活跃度)、Retention(提高留存率)、Revenue(获取收入)、Refer(自传播)。我很认同AARRR理论进行宏观运营分析带来的启示和决策。我认为从用户心理本身出发来思索AARRR理论,并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更亲民更落地。

现在的移动应用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大家都在模仿抄袭,没有亮点,很难在消费者心目中产生难以替代的感觉。我相信对于任何一款APP,用户才是它的灵魂。俗话说“得人心者得天下”,本文作者也认为“得人心者得用户”。如何让这灵魂接受APP并在里面活跃,接下来从用户心理这个微观层面来分析用户并思考如何提高用户留存率和活跃度。从一个用户的认识、兴趣、试用、评价、采用一款APP的微观层面分析一个用户想要接纳一个APP的心理流程。

1.用户从认识CZ亲子游APP到感兴趣阶段

一款APP的成败与用户紧密相连,成功的APP必须不断地获取新用户,目前CZ亲子游APP的用户有:持有CZ亲子游卡的用户但没有注册为APP会员的用户、已经是APP会员但是没有购买CZ亲子游卡的用户、既有CZ亲子游卡也注册为APP会员的用户,游客(既没有CZ亲子游卡也没有注册为APP会员的用户)。以上用户感兴趣的点不一样。

(1)持有CZ亲子游卡的用户但没有注册为APP会员的用户。此类用户是已经从线下渠道购买了CZ亲子游卡,但是没有成为CZ亲子游APP的会员的用户。通过调研分析,CZ亲子游卡购买者几乎年龄都在18岁以下,12岁以下的占大部分。通过用户画像,此类用户都是热爱新鲜事情,都有成年人监护。因此,对于12岁以下的孩子,用APP的人群是家长占据多数。经过市场调研,12岁以下孩子的家长普遍是70后占大多数,这个年龄段的家长传统、保守。因此,要把此类家长对APP感兴趣,我们需要把此类用户通过用户场景再造为用户提供价值,为用户提供新的价值源泉。由此,我提出以下策略:○1将CZ亲子游卡里的入门票权限,移到APP上来,即在APP上设计一个“CZ亲子游的虚拟卡”,一旦用户在APP内购买了“CZ亲子游的虚拟卡”享受的权限和实体卡一样,并实体卡可以在APP内激活变成虚拟卡,可以避免用户忘记带实体卡的尴尬。○2知行实践活动报名线上化。L企业以前的知行实践活动报名得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去发单并统计,现在把知行活动报名线上化,可以让家长们选择并直接报名。可以避免以往家长还得打电话过来询问最近有哪些好的活动。○3传统的营销活动线上化。L公司经常会举行一些竞赛活动,而奖励文具的活动。这个再以往也是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场地费用,现在放在APP,不仅可以促进活跃度,也让家长们能更直观地感受到自己孩子的世界。

(2)已经是APP会员但是没有购买CZ亲子游卡的用户。对于此类用户绝大部分是参加过L公司公司举办的知行实践活动但是没有购买CZ亲子游卡,对于此类用户如果想要他们对CZ亲子游APP感兴趣,可以采取产品利益点和专属营销活动来吸引用户。

1产品利益点。对于已经参加过知行实践活动的孩子来说,很关心下次还有没有相关的活动。因此在CZ亲子游APP中可以把同一类型的知行实践活动打包成一个产品。打包的产品更优惠,而且全程有老师发短信或打电话通知提醒,避免了怕错过活动报名的担心。

2专属营销活动。

(3)游客(既没有CZ亲子游卡也没有注册为APP会员的用户)。此类用户还处于观望状态,对APP或许不敢兴趣或许存在疑惑。对于此类用户如果要让他们感兴趣。我认为得从给予他们安全感开始。让他们相信CZ亲子旅游APP是优秀并靠谱的。利用各种平台宣传

曝光APP产品让他们相信CZ亲子APP值得信赖。○1通过ASO优化提升应用商店排行。ASO(应用商店搜索优化)是利用应用商店的搜索规则和排名规则,提高产品曝光的推广方法,其规则权重排序进行重点优化,其权重排序为APP名称APP关键词APP描述应用内购买名或描述。影响ASO优化的因素还有副标题、产品截图和产品使用视频、产品详细描述、活跃用户量等,还可以通过跟应用商店开展首发活动、有奖活动、专题活动、必备推荐等。

通过第三方APP平台开展换量推广。换量即资源置换,双方本着平等的原则,用户群体重合度较高的APP内原有的资源与合作方进行互换,以达到共赢的目的,换量形式包括参与第三方应用商店的换量联盟,与第三方APP开展资源互换等模式。如现有已经与湖南省一些做亲子游APP的商户例如灿灿亲子,在各自平台相互引流,利用各自的影响力实现传播的最大化。这种换量推广模式可以与用户群体相近的APP平台建立合作关系,○3付费广告投放,付费广告有助于广泛传播品牌信息,梳理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引导潜在用户下载使用产品的作用。国内付费广告平台如腾讯系社交广告平台广一点通,利用腾讯各类社交平台,全国数亿活跃用户被覆盖。其他付费平台如微博、粉丝通平台、今日头条的瀑布流广告、新浪扶翼、百度网盟等,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各种广告投放,如品牌曝光、注册下载、销售线索、下单购买等,最终通过投入产出比来对广告价值进行分析。另外还有各种WAP站点、中小型的APP产品、移动资讯媒体和移动广告平台,也是获取用户的重要手段。形成稳定的用户渠道,而且推广成本相对较低。○4AEO推广。SE0(搜索引擎优化)AEO包含站内和站外两个层面,站内SEO主要是对网站结构、内容更新、链接优化、用户互动传播、页面设计等角度进行合理规划,使其容易被搜索到。而站外SEO主要是在博客、知乎、新闻、贴吧、问答、百科、社区、朋友圈等相关信息平台增加关键词的密度和权重、增加长尾关键词数量、发布链接并保持链接的多样性,同时进行外链组建和友链互换来巩固关键词排名。在时间方面,CZ亲子旅游APP的热议时间在9点、16点、19点、23点较多,并在上午6点至9点,晚上18点至20点之间形成一最火热议时间段。根据这点可以有计划的发布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对信息的关注度存在一定保障。○5SMO优化。SMO(搜索媒体优化)是通过BBS社区、朋友圈、微博、问答平台等获得传播的方法。常见SMO优化包括微博大号营销,草根炒作等手段,可以跟APP结合在一起通过社会热点、话题炒作等方式来吸引用户围观、参与和互动,让用户在参与互动中了解产品,提升产品品牌和知名度,并引导用户进行口碑传播。SMO人员要注重抓住社会热点,利用社会化媒体创造与产品有关的话题,吸引用户注意和参与,同时拉近产品与用户的距离。在合适的时间场景下,考虑到产品特征与用户的心里特征,可以获得媒体引爆的效果。○6渠道合作。增强渠道之间的营销合作,也会让L企业亲子游APP如虎添翼。下图6.4是CZ亲子游APP与邮政银行渠道合作联名办的邮政亲子卡的流程图。○7社交媒体广告优化。国内社交媒体主要是指腾讯广点通、微博粉丝通和今日头条,他们拥有亿级用户为基础,并可以跨终端、全时段和多平台开展竞价模式的推广。一般在确定渠道质量后推广是效果比较好的。

(4)既有CZ亲子游卡也注册为APP会员的用户。这类用户是APP应该好好维系的用户,因为这些是能造就CZ亲子游APP良好口碑的用户。应该让她们在APP里有良好的售后体验并能被APP新出的功能和新的活动感兴趣。○1在APP上有良好的用卡体验。○2层出不穷的新活动能满足老用户的新鲜感。避免老用户对APP产生的倦怠。

2.用户从感兴趣到试用阶段

当用户成功地被APP吸引,若想该用户继续使用,则试用体验也得良好。从市场调研那些试用过的用户,绝大多数的人觉得试用阶段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技术层面无BUG流畅、流程简约、资金安全、个人隐私不被侵犯。

(1)技术层面无BUG、运行流畅。稳定是产品性能最重要的特性,也是用户最直观的体验。通过对APP用户调查发现,APP卡顿、闪退、打不开、加载慢必须要快速解决,用户基本上就不想再启动第二次了。除了避免上述情况,还要注意一下页面404、安装包太大等问题,这些是用户容易感知到的基础问题。

(2)流程简约。在测试用户的评价中反映最多的是流程复杂,尤其是从买到CZ亲子游卡激活,再到去景点,并选择孩子人数,填写身份证信息的流程,用户普遍评价太多繁冗。因此得向一些大平台学习,简化流程,尽量减少APP弹出来的跳出页面。

(3)资金安全。每个人都需要安全感,用户在APP里的资金安全是一款APP给用户最基本的保障。做好技术算法的安全保密工作,也是技术部门一项最基本的任务。

(4)个人隐私不被侵犯。环境心理学里面说: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安全空间。在APP这个环境下也是。让会员在APP里有自己的安全空间,在这空间里隐私不会受到侵犯,就好像在APP里面买到一套房似的安心舒适,因此,尊重用户隐私也是CZ亲子游APP的设计者应该做的。

3.用户评价

试用结束后,这时候往往是用户评价最多的时候,用户评价往往是APP改善自己产品的最佳参考。但是用户评价假如过多负面也会影响APP的口碑,因此,要及时处理用户评价,以免负面评价扩散。

(1)搜集并分析用户评价。用户的每一句评价都是改善自己产品的最佳参考,所以L企业得用各种调研手段去获得用户评价,并做好分析,哪些评价出现次数最多,哪些评价最重要。改善了这个评价除了能获得该用户的口碑还能带来什么。

(2)及时处理用户评价。用户评价扩散是把双刃剑,不仅可以芳名远扬,也可以遗臭万年。所以要及时处理用户的评价,或改正或跟用户解释清楚,让APP的形象能一直处于正面。

4.用户采用阶段

当用户试用结束后,决定采用此APP开始,之后的工作便是要让该APP值得用户采纳。

(1)维系并回馈老用户。对于老用户除了不断优化产品用户体验的同时,对老用户在APP里增加一些特权,在排行榜里的显著位置,能增加老用户的荣耀感。

(2)口碑营销,自传播。第一种关键用户是在某一方很有研宄发言权的人。做活动的时候以某种形式让本土领域很有发言权的人给你宣传。这个内行人可以是发烧友、旅游达人、儿童教育达人等,他是本领域最有发言权的人,是消费意见领袖,是知识大牛。比如“得到”APP上的各种知识专栏,每个专栏作者都是各个领域的商业创始人,知识帝,他们懂得很多道理,同时又是个实战家。第二种关键用户是连接人。他们具有非常丰富的社会关系网络,这些人是社会各个人群的的关键节点。他们具有很强扩散能力和传播能力,通过他们能快速找到普通节点再进一步扩散。例如信用卡论坛的版主、微信群的群主就是关键节点,是重要的活动组织者通过他们能更快的提升活动传播效果。第三种关键用户是推销员。推销员擅长推广他认为有价值的东西,他们会在营销活动中非常愿意去宣传和推广活动。例如签到分享,小部分用户会坚持签到分享到发到群里或者朋友圈。利用人气排行榜、点赞,用户分享出去让好友点赞,用户得到的点赞形成人气排行榜,让用户充分发挥他们推销员的作用。以上三种关键用户在总体用户中只占一小部分,但是在整个自传播过程中起到了裂变式的传播效果。将有限的资源与注意力放到这些关键人物身上,尽可能发挥他们角色作用。当然,用户的自传播的关键仍是用户本身觉得APP好玩、好用或者能够带来效益。因此CZ亲子游APP应做一些爆品活动在各个节日、关键时间节点、反复通过各种形式去强调一个主题,进行针对性传播,更突出优惠噱头,更能提升引导率和用户使用黏性。

(3)增加APP的互动。用户参与感是移动产品的必不可少的环节,例如手游的签到有奖,让用户可以得到虚拟的奖励;朋友圈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分享帮助用户构建社交行为,让用户满足虚荣心,能够刷出存在感;而知乎的点赞感谢则是对于一个优秀回答者的肯定,带来来自内心的荣誉感。以上的案例都足以说明,产品中一定要加入互动环节,可以满足人性最底层的欲望,才能有效驱动用户更多地参与到产品中。

(二)合理的市场细分与正确的战略定位

1.目标市场正确

APP市场现在竞争白热化,如果想在一片红海市场脱颖而出,得找到自己的特色和亮点。由于L公司毕竟是家做教育出身的公司,所以扩散方向也是从学校开始,从上文描述得出,该APP最受小学生欢迎,于是从优先打通湖南省小学生市场为扩散的起始点。如下图6.5所示:图6.5:“CZ亲子旅游APP目标人群扩散方向“CZ亲子旅游APP”在网络之上宣传自己的理念,对自身产品的功能作出阐述,满足了CZ亲子旅游APP用户的预期。该软件致力打造一个都市化,休闲化,特色的,具有情感的品牌大师形象。平台针对有能力支持外出旅游,对生活充满信心的,条件优越的都市家庭。强化成就感型和自我表达型的用户对个性化的CZ亲子旅游APP也能够得到满足。

(1)网络时代,很多人对网络都有依赖性,事实上我们也很难离开网络,该APP通过网络对消费者提供了精准的分析与服务,针对年轻人,运动及旅游活动是其比较在意的话题,CZ亲子旅游APP在这一方面做的比较好,提供信息以及必要的知识,旅游变得轻松,使年轻人得到了优异的使用体验。但是应该了解到的是年轻人的个性迥异,存在不同的兴趣爱好,一个APP只有十分全面才能涵盖这一阶层对旅游、亲子沟通的需求。

(2)荣誉感较强的用户,与CZ亲子旅游APP平台的“阳光时尚、高品质,家庭化和情感化"理念相契合。消费者通过分享自己的生活来寻找灵魂伴侣或者相互督促进步的伙伴,在平台可邀约相互督促,以旅游这种健康的方式对情感,生活以及家人进行展示。

2.战略定位正确

CZ亲子旅游APP的市场专注于"阳光时尚、高品质、个性化及情感化"亲子旅游,特色主题是"亲子旅游"以及社交。在举行的活动上,对个性化的指标和场地设施进行规划整合。因此该软件对旅游爱好者也适用,但是对亲子旅游更加完善,契合。作为一款"轻社交、重兴趣"的亲子旅游类APP,更加注重的还是技术层面,因为技术层面的完善是最给用户最基础的安全感,使得该软件被更多用户所加受认可。“CZ亲子旅游APP”平台的"家庭"化,主要的目标在于扩大客源量,首先把量提上去,其次是把质量搞上去,达到不断完善自身的目的。用户之间相互传播,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良好效应,对该软件进行推广,达到短时间获得较高效益。该APP核心有效的改善了社交氛围,使用户获得最佳体验。许多APP都都有一套自己的运营理念和战略目标,如携程、去哪网等CZ亲子旅游APP展开线上线下活动,对于人机方面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这对APP的口碑又是提升,但这些老牌旅游软件有些拘泥于过去,难以从传统的思维之中挣脱。KEEP、人鱼线等软件利用明星效应对用户有一定新鲜感和吸引力,但是这只是表象,其质量方面存在不足,难以对用户拥有长期持久的吸引。

“CZ亲子旅游APP”总结了先前APP产品存在的漏洞,展开了对未来的规划,对自身的发展战略有明确的认识,扩大视野,确定了发展方向。利用APP自身的能力,对用户的要求精准分析,一系列计算之后得出用户真正想要的旅游资讯,软件得到使用者的好评反馈。对于旅游地点和项目的选择也与众不同,景点、场馆不再是唯一的参考标准,而是想着研学、环保、科技、等深度项目更深层次的发展。寓教于乐,一个APP完成用户所有的需求,同时运用大数据分析得出一般化的消费者需求,更好的向用户提供贴心服务。而对于用户之间存在的差异,则推出不同的旅游路线制定方案和激励措施,让用户在亲身实践之中获得经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获得幸福感。达到软件开发的目的。下图6.7是对“CZ亲子旅游APP”的战略规划。

(三)推广“场景”策略:场景让推广信息更与实际融合

在《引爆社群》中,“场景”一词包含了多重意思:主要包括时间、地点、人物,根据不同的场景来选择不同的设计风格和传达理念,并且主要以顾客的需求为主,还包括群体的实际状态和反应。L公司CZ亲子APP产品,充分把握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场景要素分配,根据关键要素来进行合理的分配和推广,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快速的传播,让更多的人有所了解,这样,传播效率将会很高,传播效果也会更不错。

1.合理运用社会热点

图6.8场景的组成

现如今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广泛,用户的使用数量也逐渐增多,但是用户的需求也越来越广泛和多样化,所以说,最佳运营的时机,是抓住实事的突发性热点,根据网络上出现的事件进行详细解读,顺应场景的运行模式,从而才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和进展。从经济、政治、娱乐等层面出发,也都是社会热点的主要内容,从中L公司选取与产品属性契合度较高的热点,进行结合,利用社会热点在CZ亲子APP或微博或公众号内推送文章,这样会让用户对CZ亲子APP有更佳的好感和吸引力。社会热点总是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同时当一个社会热点的出现也会面临着产品的运营速度和发展模式可能也跟着转变,这是其中一变量。从发生的社会热点当中去详细的寻找信息资料,这也是对运营速度的考验。针对热点事件要有预见性,如举办活动需要提前对可能发生的状况做出相应的准备工作,以备不时之需,学会切入不同的话题,通过这些,利用热点把自身产品曝光;热点出现时,优秀的组织能力和传播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差不多已经完善好的运营方案下,付诸实践,让用户能够感知到自身的存在性;当热点结束之后,还需要进行详细的总结,得出相应的结论。

L公司应在CZ亲子APP推广时,追随社会的热点,对当下社会旅游的新的方向,亲子游市场热点的线路及方式,进行深入分析,并推出合理可靠的运作措施。

2.充分利用社会媒体

社会媒介的传播途径多样化,随着媒介传播的影响,更多的用户也会聚集在互联网的平台下。如今互联网中的媒介工具越来越多,其中包括了QQ、微信、微博还有国外的脸书等,如果热点事件越多,那么关注度也会越高。与此同时,产品运营的重要任务就是需要利用好社会化媒介工具,利用媒介进行传播,来让大众所了解和熟知,一方面可以在社会媒体上创造与自身相关的热点信息,从而吸引更多的注意,另一方面社会媒介也是产品运营的重要渠道之一。社会化媒体还可以拉近用户与产品之间的距离,让用户更了解产品的真实情况,让产品更能够展现出特殊的情怀。L公司的运营团队收集相关的热点话题,然后让文案团队把热点话题跟CZ亲子APP内的运营活动相结合,进行传播,让更多的用户所了解,激发他们参与的热情。现在,研学游成为市场热点,CZ亲子APP应抓紧这个市场机会,在产品设计和改进产品时,深入分析国内研学游市场,紧密结合亲子特点,推出亲子与研学相融合的、高质量的旅游线路。

3.把握时间场景及时更新内容

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时间场景的应用很广泛,如国家法定节假日、春节和五一等,可以在这些节假日当天搞相应的促销活动,大力进行推广,吸引消费者的目光。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也不一定局限于法定节假日,还可以创造独有的日期来进行纪念,如阿里巴巴创造的“双11”纪念日,每年都会创造新的销售记录。广大用户形成了消费的潜意识,从而被烙上时间记忆痕迹。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同的热点也会在不同的时间节点出现,比如在2016年的春晚节目彩排当中,观众都热切希望孙悟空能够参加春晚,所以美拍推出了关于孙悟空的模仿大赛,一时间掀起了一股浪潮;除此之外国外的万圣节期间还会推出“教你玩high万圣节”、“我叫叶良辰”等相关的活动,这些活动都能够吸引观众的注意力,让热点事件和产品销售紧密联系在一起。所以在适当的时间背景下可以将产品的特性和用户的需求联系在一起,从而到达最佳的效果。L公司CZ亲子APP产品应抓住时间特征,制定适宜的亲子游市场计划,做出特色鲜明的和具有针对性的旅游线路,在把握市场的特点下跟随潮流向前。

(四)推广“社群”策略:精准推广,挖掘目标用户社群社群,主要就是指一群人集合在一起,通过共同的爱好来进行交流和沟通,从而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这个群体主在某种特殊情况下,难以掌握单一个体的思考,因此也呈现出一定的规律化,久而久之也会朝着一个整体的方向转变,让某个特定的产品得到广泛的推广,这是从宏观意义的角度做出的论断。面向社群推广时,要针对社群中的不同角色制定不同的推广模式。以网络社群行为来划分,可以将社群分为以下角色:活跃评论者,冷漠旁观者,活动参与者以及活动发起者。通过社群,创造者积极地加入其中。收集者在社群中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负责收集相关信息进行整理,展开分类和总结。评论者一般是指在网上积极活跃的用户,主要对他人和相关内容进行评论。

1.抓住社群痛点推广产品

CZ亲子APP在目标群体方面,针对的是中小学家庭目标群体,这些群体,大多数的家长工作太忙,所以在陪伴孩子方面上花费的时间较少,这是痛点之一,所以,该产品在推广时,应抓住这一痛点,做出分散推广和扩散要求。企业为更好的推广产品,必须制定一套全面的需求方针。以大众群体的需求为目标,根据广大用户痛点的不同维度来推广产品。只有抓住目标用户所需,了解产品适用范围,才能广泛的推广产品。同时,符合用户的需求,为了让用户更好地产品体验。APP的运营与文案人员则需要提高宣传广告的品质,吸引更多的用户。

2.点燃社群话题,用户参与推广

为更好的普及产品内容,宣传新功能等相关资讯,运营商要创建自家产品的话题讨论社群,如微信群、QQ群以及贴吧之类的讨论社群,让产品用户积极参与产品的讨论。运营商作为群主(吧主),要随时更新产品内容的相关话题,与用户保持积极的互动,带动用户参与对产品的讨论,对产品内容进行推广。于是,在热点话题交流方面,要求L公司安排专人对CZ亲子APP产品交流方面做出指导与培训,旨在加大与用户在使用方面的便捷性,在旅游路线和方式上等方面进行互动与交流。

(五)推广“内容”策略:内容是一切传播推广的本质

推广营销在“内容”方面,唐兴通教授主要从切入点上下功夫,认为新媒体在营销时,应在内容文案上多用点心,他重点指出可以将某一特定品牌用独有的方式表达出来,让用户能够对其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并且尤为重要的是宣传力度,宣传活动贯彻地越深那么观众也会对产品更加了解。本文作者也十分认同教授的观点,当然在唐兴通教授基础上,还应该从产品本身的特性出发,如果产品质量存在问题,用户在体验过程中也会存在大量的不满现象,导致推广方面不会有太大成效。但是宣传文案精彩,用户被吸引过去,然而发现表里不一,也会取消关注,流失用户。

1.提升内容时代性

产品的内容就是产品的灵魂,优质的产品能够有效的吸引用户的注意力,这也是产品本身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发展,拍摄的软件也较多,想要从众多的软件当中占据一席之地,就需要做出正确的选择,加强产品的创新,紧跟时代潮流,以用户实际需求为主,以市场发展为导向,将“亲子”、研学之旅”等内容展现到大众的视野当中。然而,因为整体的应用形式较为单一,因此在一定的时间段过后,就会失去热度,从而也失去了吸引力。因此,企业在开发产品的过程中,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尤其是要从宏观的角度来思考,深度的剖析事件的本质,将每一个细节之处都落实到位;在微观的层面上还需要进行产品分工。L公司应找准自身优势,借助自身具有丰富教育资源,在CZ亲子APP内容上,不断提升丰富度,提升这款产品,让他不仅是款亲子旅游APP,更是一款增长多种知识、寓教于乐、乐教乐学的综合实践学习APP,只有通过不断更新各种知识和性能,才能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中受欢迎。

2.内容不断贴合市场定位

目前,在亲子游戏及亲子阅读方面的研究成果诸多:亲子阅读是母亲和孩子共同参与完成的,这是一个重要途径,帮助孩子成为自主阅读者。因为是学生,需要指导,也需要成人陪伴,尤其是作为父母的,需要他们在身边陪伴。本人参考了亲子阅读的研究文献,研究者认为,幼儿们在使用幼儿教育类APP时,如果能进行亲子互动,能对幼儿的认知能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想象创造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开发旅游亲子类APP时,要想要获得更多家长的青睐,必须要融入亲子互动因素,增强互动环节。L公司CZ亲子APP在优化中,应该加入家长们的建议,像环节“跟着父母走”,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可以更快地融入大自然,这样不仅可以拉近亲子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可以让家长在参与试用过程中,了解并认可该APP。

3.不断完善APP运营模式

L公司CZ亲子APP平台首先要做的,就是确保用户在线下体验的感受上得到较好的感受,基于这一点,需严格检查对线上商家公布的信息,及时督促,观察是不是具有真实性,而后,在各个景点及场馆的设施、功能性服务的监管方面,要加大对线下的力度,并时刻督察其是否规范化。在此以后还需要对盈利方式在CZ亲子APP平台的运用,从而进行广泛的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人有所了解。如可以推广一些奖惩制度,对于存在的不良行为进行打击。L公司CZ亲子APP的主营业务是广告宣传,通过在平台上广告的植入与推广,以此来形成一种盈利模式。但此推广需要的第一市场是人群流量,消费者在使用各类APP时,是面临推送的广告如若让使用者感到厌烦,影响体验效果,就会因此卸载而失去客户人群。故此,CZ亲子APP应该与时俱进,根据消费者的消费倾向及时调整商业模式,更新产品结构。开展薄利多销,根据时效性进行优惠活动,并开展有利于推广的会员制或付费活动,维持产品的活跃性。CZ亲子APP在进行广告推送时,重点在于质量而不是数量,这便要求推送的广告具备真实性、可靠性和实用效益性,如通过浏览广告视频而获取会员激活或下载,进而可以兑换会员或福利奖励。通过这样的措施,不仅使得产品得到宣传,拥有一定的市场,也可以让商家自身盈利,有发展的前景。充分利用经济学知识,对资源进行合理有效的配合,达到资金的规范流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或者与各类商家进行合作,采取多种方式实现自身的盈利。

4.提高数据准确性

目前,越来越广泛的互联网技术,互联网作为新兴的行业出现,使得现在的消费者对互联网的使用频率大幅度增加,互联网贯穿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大数据的出现更使得对数据信息的使用需求增多,人们社交方式也受其影响而改变。以前,人们总是以私教来到达自己的运动需求,随后转为都热衷于各种软件上,例如:KEEP或者一些旅游类APP上,L公司CZ亲子APP通过记录用户旅游的位置、用户消费情况等若干数据,对其分析,详细地为个体制定相应的旅游推荐安排,然而,CZ亲子APP的数据来源不确定,记录的所去位置、旅游消费等数据,然而数据造假在今天已成常态,所以很多数据在现实中并不具有真实可行性,更深层次的更会引起严重的意外损失。消费者在户外运动,如爬山涉足等,是用安全回归的人数来推算其情况的,实际上没有安全回归的人数不代表真的没有安全回归,那些数据上显示没有安全回归的人或者去了其它地方或有了其它计划。CZ亲子APP若想打开市场,拥有知名度,需要在自身的软件效用上花费更多的研究时间,不断更新换代,使得提供的数据真实、可靠、准确、明晰、稳定。L公司的CZ亲子APP为此需在后台设置大数据处理团队,聘用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师来为其发布的数据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可依赖性提供保障。CZ亲子APP因设计小型便捷的智能携带设备,在消费者旅游途中收集数据信息,然后依靠后台的处理器进行统计分析,在数据具有时效性和真实性的基础上,再根据消费人群的不同,因人而异制定适合消费者自己的旅游方式,以此来弥补数据缺陷的不足,以此,旅客在旅行途中,信息的全面性、自身的安全性等便可以有权威的保证,获得完美的旅游体验。另外,还可以和相关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不仅可以使自身有运营发展的市场,也为相关的企业带去消费人群,实现互利共赢。全多方面挖掘准确的数据,提高L公司CZ亲子APP的可持续发展,扩大营业规模。

(六)推广“连接”策略:找准中心节点,引爆社群链条

应采取STP理论进行市场细分,对人群进行调研并细分,及时得知市场敏感点、采取多种形式来调动消费者参与其中,用文贴切生活大众,使得消费者及时理解,清晰明了,通过细致传播,让信息在网络与大众之间传播。在如今车车水马龙的市场环境下,要想获得相关效应,越来越多的切合实际的的消息出现,剔除了野蛮粗鲁的低俗信息。使得营销方式与手段在当今市场扮演着重要作用。

1.以中心发散提升品牌影响

现代化新媒体地出现,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距离直接缩小数百倍,成为了衔接人与世界的重要桥梁。故此,以自己为中心原点,绘制了一副数据原点网图。以中心原点发散,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方式成为人民群众消费关注的点,《引爆点》一书中提出:“不同的社会阶层,都存在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擅长抓住时代的点,及时传播讯息,引领潮流,宣传信息,渗透到普罗大众的生活中。”人群传播的方式又称中心原点,通过这个点,可以加快讯息的传播过程,使得不同群体迅速得知,引起消费热潮。

2.寻觅口碑传播产品快速扩散

用户传播的主要动力就是外界动力和自发动力,这也是对产品的认可和支持。外界动力主要为运营人员来开发。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状况来进行合理的安排和调整,如根据特定的场景来调整用户心情而让用户自愿传播。而自发动力则是找准用户在自恋、攀比、娱乐等方面的需求,在APP内充分满足,让用户感触到“自我陶醉”的感受,从用户口碑质量得以保证,充分让用户帮助传播产品,更得以快速扩散。CZ亲子APP作为一款中小学家庭客户的主要产品,应注重口碑,口碑好才会更好,只有利用自身的在教育方面不可比拟的优势,有高品质的旅游线路及多元化的旅游特色,可以使学生和家长迅速接受,并充分喜欢,当然使用也极其重要,用户只有接受了,才会去正面传播CZ亲子游APP产品,对于产品的扩散来说,才具有更高的价值。

3.利用病毒流行机制传播

利用病毒流行机制来进行大量的传播,如微博曾经流行的冰桶挑战,从国外传播到国内,并且在短暂的时间内就广泛传播,让更多的知名人士都参与进来,从而无形当中进行了宣传,达到了病毒传播的效果。病毒传播,一般情况是利用自身的社交圈来传播,病毒传播速度比较快,能高效接收。在病毒传播里有个衡量指标K因子,这个术语来源于传染病学,K因子量化了感染的概率,即一个已经感染了病毒的宿主所能接触到的所有宿主中,会有多少宿主被其染上了病毒。计算方式如下:K=(每个用户发出的邀请数量)*(接收邀请转化率),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而平均转化率为10%的话,K=20*10%=2。当K>1时,用户群就会呈指数增大,如果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了某个临界点就会停止增长。绝大部分移动应用还不能完全病毒传播,还需要结合其他推广方式,但是如果在产品设计阶段就假如有利于病毒传播的功能,因为这种免费推广方式可以有效减少用户获取成本(CAC)。

参考文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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